中国年轻学者呼吁抵制央视洗脑

【新唐人2009年1月12日讯】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22位中国学者、律师星期一在互联网上联名发表一封名为《抵制央视,拒绝洗脑》的公开信。公开信列举了中央电视台( CCTV)七大劣行,包括为三鹿奶粉鼓噪宣传,宣传其有1100道检测关;对许多突发性事件、群体事件不予以报道或者淡化处理等等。

公开信认为,CCTV的新闻联播节目几十年来在国内报道上报喜不报忧;国际报道上报忧不报喜,与其称之为"新闻联播"不如正名为"宣传联播"更恰当。

公开信说,"我们这群年轻的中国学人将集体抵制CCTV 的所谓"新闻节目"及其网络;将对CCTV的"新闻节目"和"宣传节目"及网络采取"不看、不上、不听、不说"的四不策略。"

去年,这几位年轻的中国学人曾经发表过《新春节文化宣言》,抵制电视上庸俗而充满宣传说教的春节晚会,那些晚会越来越有把中国人传统温情的大年除夕夜或春节打造成愚民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