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儿家长申诉 重庆再发现一名男婴死于肾结石

(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乔龙报导)中国结石联盟上周六向卫生部提交名为“拒绝接受目前赔偿方案的申诉书”,并开始征集患儿家属签名。而重庆再发现一名男婴于去年八月死于肾结石,该婴儿的家长星期一告诉本台,他曾向卫生部投诉,但卫生部官员告诉他,他们只管活的。

中国政府曾在上个月透过媒体,向毒奶粉受害者家属提出对结石婴儿的赔偿方案。上周六,结石维权联盟,向卫生部、中国奶协、消费者协会及相关部门发出申诉书,患儿家长认为该赔偿没有建立在双方平等自愿协商一致的条件下,所以家长未在协议上签字和领取赔偿金。结石宝宝网站站长赵连海星期一对本台表示:“正在(征求)签名,到今天两天来,已经超过二百人了,准备这几天我们开个会,然后看看下一步怎么去操作”。

记者:这份东西主要是给政府的?
赵连海:对,给政府,然后通报媒体,引发大家来讨论这个事。

家长们提出七项要求,包括赔偿应建立在三聚氰胺对人体侵害研究的基础上,问题企业及相关责任部门必须出资委托权威研究机构对三聚氰胺进行研究,并且家长有权要求相关企业及相关部门免费治疗患者终生因三聚氰胺导致的任何疾病。

据了解,目前大陆对受害者家属的赔偿资金已经下发到县级政府,但许多家长认为两千元人民币的赔偿额,对一位肾结石受害者而言,远远不够。更有家长认为,在大部分结石婴儿没有康复的情况下,治疗为先,当前不是谈赔偿的时机。

而另一方面,重庆奉节县一位饮用三鹿奶粉达九个月的一岁半婴儿唐清伦,在去年八月份死亡,使肾结石婴儿死亡人数增加到至少10人(也有称12人),不过,大陆媒体没有报导上述消息,官方也拒绝承认。

婴儿家长唐先生对记者表示:“死的时间是8月19日,死前的头一天晚上到死亡,将近20个小时,没有撒尿,肚子鼓鼓的,我又到过卫生部,他说他们也不管这一块,他们说他们只管没有死的,他们不管这一块(死亡结石婴儿),他说‘你回去吧’,他们不承认这个事实”。

唐先生表示,唐清伦出生后,前八个月吃的广州雅士利奶粉,后来转用三鹿奶粉。最近唐先生再去找县政府,官员又指唐先生没有向他们报告:“我说你们不是说卫生局在管这事吗,他说现在补偿已经下来了,这个县一共125名是轻微病,国家来了25万元,现在钱已经到了,你这个根本就没有报上来,我才知道卫生局把这个材料压到他们手里了 ”。

上周,山东青州一名肾结石婴儿死亡,医院也拒绝承认与肾结石有关,婴儿家长侯荣波向当地法院起诉三鹿集团,法院称没有卫生局的证明,指死亡与三鹿奶粉有关,因此拒绝受理,家长侯先生说:“(法院说)现在没有什么证据证明是三鹿奶粉造成的死亡,所以他们不受”。其实在上个月,大陆多个已确认与三鹿有关的毒奶案,法院也未受理。

在当局眼中,毒奶受害者的维权行动,越来越敏感。赵连海表示,北京的公安人员星期天又找他谈话:“昨天公安的人又过来找我谈话,我说我们现在的网站受到不明骇客,不法分子,对我们的网站进行非法的遮罩,当时公安呵呵一笑”。

就结石宝宝网站被骇客遮罩,赵先生表示,最近他们将向资讯产业部提出申请要求网路管理部门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