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小罗纳度 当选世界足球先生

【新唐人2009年1月13日讯】(中央社苏黎世12日法新电)英格兰足球劲旅曼彻斯特联队(Manchester United)葡萄牙籍球星小罗纳度(Cristiano Ronaldo),今天获选国际足球总会2008年世界足球先生(FIFA World Footballer of the Yearfor 2008)。

小罗纳度是第一位效力英国球队而拿下这座大奖的球员,也是继2001年菲戈(Luis Figo)以来,第二位得奖的葡萄牙球员。

小罗纳度也拿下欧洲足球先生荣誉。他打败了2007年世界足球先生卡卡(巴西)、梅西(阿根廷)、陶瑞斯(西班牙)和萨维(西班牙),获得此项荣誉。

小罗纳度说:“这是我的生涯最光荣的一刻,我要感谢我的家人、朋友和同事。”

小罗纳度又称赞曼联教练佛格森(Alex Ferguson)。他说:“教练的角色非常重要,这也是确实的。对我和球队而言,这是伟大的一季,教练对我非常重要,因为我从他身上学到很多东西。”

他说:“他的经验丰富,有这种伟大教练是运气。对我而言,这是一生的高潮。我对我们球队的努力与成就感到高兴和骄傲。我很幸运成为曼联历史的一部分。”

现年23岁的小罗纳度,在2007─08球季的各项比赛中,一共踢进42球。他也是曼联赢得英格兰超级杯联赛和欧洲冠军杯双料冠军的灵魂人物之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