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外长:巴须清剿境内恐怖组织

【新唐人2009年1月14日讯】英国外交大臣米利班德星期二在印度新德里表示,他认为巴基斯坦政府并没有参与策划去年11月底发生的孟买恐怖袭击事件,但很明显袭击者来自巴基斯坦,因此巴基斯坦必须镇压其境内的激进组织。

米利班德在和印度外长幕克吉在新德里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说他已公开表示不相信孟买袭击是由巴基斯坦政府策划的。

印度此前一直认为巴基斯坦政府参与了去年11月27日发生的孟买恐怖袭击,那次袭击导致近200人丧生。

但米利班德又表示,很明显,这次袭击阴谋是来自于巴基斯坦,因此巴基斯坦有责任把作恶者绳之以法。

米利班德补充说,对于被指控策划孟买袭击的虔诚军激进组织,重要的是,巴基斯坦政府采取怎样的方式和态度。

米利班德还称赞印度没有因遭受此次袭击而对巴基斯坦采取军事行动,相反的采取了“成熟”和“智慧”的外交途径。

米利班德说,他同印度领导人在新德里的会谈除了关注恐怖主义之外,还将讨论其他的国际问题,如核扩散,联合国改革和全球经济危机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