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丁历险记》主角度过80岁生日

【新唐人2009年1月15日讯】风靡全球的《丁丁历险记》(Tintin)主人翁丁丁本周欢度了80岁生日。为了表示庆祝,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中心火车站绘制了巨型的壁画,并在星期三举行了揭幕仪式。

这幅壁画绘制的是比利时著名漫画大师埃尔热笔下的几个漫画人物,而丁丁是其中最出名的一个,由埃尔热在1929年一手创造。丁丁是一个担任实习记者的小男孩,他坚持追求真理保护弱小并敢于对抗强权,从非洲、美国、西藏到月球都有他的足迹。历险记的情节交织着奇幻和勇气,新鲜有趣又引人入胜。

丁丁散发乐观与正面的特质,他的魅力超越时空,因此《丁丁历险记》多年来仍是大部分父母首选的童书。

丁丁彰显纯真价值并且帮助战后欧洲从残破的心灵废墟中重新站起,至今仍是欧洲人敬仰的大英雄。好莱坞大导演斯皮尔伯格已邀请《魔戒》三部曲的导演彼得杰克森联手操刀,将把《丁丁历险记》搬上大银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