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伦敦希斯罗机场扩建案将获英政府通过

【新唐人2009年1月15日讯】(中央社伦敦14日法新电)“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英国政府明天将同意伦敦希斯罗(Heathrow)机场增建第三条跑道计划。希斯罗机场是世界最大的国际空运中心。

过去以来一直运作反对这项90亿英镑(约新台币4332.2 亿元)增建跑道计划、执政党工党国会议员萨尔特(Martin Salter)表示,预期政府将同意增建案。

  萨尔特说:“情势看起来不太好,我预期明天会有决定。我预期它将是一项错误的决定,让这条跑道进行增建。”

增建跑道计划已引起环保团体和当地居民的激烈反对,他们担心将增加废气排放,但企业界人士和航空公司说,此举对英国经济很重要,且能创造工作机会。

首相布朗(Gordon Brown)所属的工党中,有40多位国会议员反对这项增建计划,萨尔特是其中之一。据报导,内阁的意见也很分歧,主要的反对党保守党也反对此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