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援助巴拿马购买一架直升机

【新唐人2009年1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明兴巴拿马市15日专电)中华民国捐赠一架直升机给巴拿马政府做为急难救助使用,驻巴大使柯森耀昨天将购置直升机尾款800万美元的支票交给巴拿马内政暨司法部长阿西亚。

柯森耀向中央社记者表示,捐赠直升机是双边合作计划的一部分,旨在协助巴拿马政府加强国内治安及解决边境各种突发状况包括防杜毒品走私等问题。

巴拿马政府原有的直升机已经老旧,去年还发生直升机坠毁事件,有必要取得现代化的直升机,于是透过正式管道向中华民国政府提出请求。

他说,中华民国政府经过审慎评估及考虑,认为确有必要,因此捐款共约1000万美元援助巴拿马政府购买美国贝尔公司所生产的直升机,这架直升机即将制造完成,昨天是交付尾款,以供支付配备使用。

昨天阿西亚(Dilio Arcia)是在他的办公室接受这笔捐款,在场观礼的有总统府部长(秘书长)梅斯吉达(Rafael Mezquita)、海空勤局长与内政部主管安全事务的次长等人。内政暨司法部大楼也是由台湾捐款赞助整修的,并早于2003年8月启用迄今。

阿西亚向中央社记者表示,巴拿马拥有了中华民国赠送的这架直升机,对将来协助改善国内治安、照顾偏远地区人民的急难需求、解决边境问题以及支持第一夫人办公室主持的社会发展计划,寄予很大的期望。

他还提到,除此之外,中华民国还捐款赞助巴拿马在巴拿马省东部地区兴建医院,并多次派遣行动医疗团到巴拿马举办义诊,对中华民国为提升巴拿马人民的健康品质所做的贡献,他表示由衷感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