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失地农民上访被押 访民拟年后集体进京

【新唐人2009年1月16日讯】武汉市汉阳区的失地农民戴幼萍到北京上访,却被当局囚禁在关押法轮功学员的所谓“法教班”(法制教育班)。刚获释戴幼萍星期四对本台表示,当局威胁他如果继续上访,将送她去劳动教养。此外,当地另一位失地农民赵先生表示,由于对当局失去信心,过年后将去北京上访。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武汉汉阳区江堤街红卫村的失地农民戴幼萍星期四告诉本台,当地村委会违规用地,并非法截留农民的土地补偿金,她多次到北京上访,但每次都被地方官员雇佣黑社会报复,又将她非法关押:

“10月初跟陈雪(访民)一起去北京上访,被当地截访人员截回来之后,被关押到汉阳拘留所,从12月12日,关到元月9 日才放出来,汉阳拘留所拿我们当法轮功整。”

戴幼萍表示,3年来,她因为进京上访,先后被关押4次,共187天,她这次被关汉阳拘留所期间,以绝食抗争,当局终于将她释放:“后来我在里面绝食5天,这样才被放出来,现在我找他们解决问题,他们根本就不想解决,还继续威胁我,如果再去北京上访,要劳教。”

戴幼萍说,关押期间,她因思念家中的孩子而痛哭,现场一名保安见状,非常同情地把手机给她,与家人通话,结果戴幼萍最近才知,该名保安被汉阳保安公司开除。戴幼萍还表示,当天她又去找了江堤街的杨书记,杨书记态度强硬,说她的问题已经解决了。

据了解,戴幼萍所居住的江堤街党委书记杨德光向记者表示,戴幼萍已经回家了,并以工作繁忙拒绝回应:“她已经回家了,没有关了。”

另据民生观察星期四报导,近日数十名武汉访民多次到有关部门上访抗议用所谓法教班非法关押访民的行为。星期三,近20位访民到湖北省政府请愿,要求释放现在仍关在武汉余家头法教班的肖昌海。据武汉访民说,已有20人为肖昌海签名,并表示若过年前再不释放肖昌海,18人将集体进京上访,武汉有关方面表示正在考虑他们的要求。

报导称,江堤街界牌村的维权村民赵泉也曾多次代表失地村民,到北京上访,遭到当局打压,他说:“我们的土地被政府征用了,我们的保障没有解决,生活保障、养老保障、医疗保障,我们多次向市、区反映过多少次,他们都相互推诿。”

赵先生表示,去年11月该村600多村民联名上书市政府,要求政府解决农民的土地赔偿金问题,但官员只是口头答应会研究,没有实际行动,因此决定再去北京上访:“对他们已经失去了信心,过了年以后,我们酝酿到北京去一趟。”

据悉,进入2009年,大陆各地民众的维权行动,几乎每天都在进行,其中北京、上海、武汉及福州等地的维权活动,最为突出。而地方政府则继续采用殴打、关押,甚至劳动教养等手段压制访民。本台近期采访多位维权村民,他们表示,过年之后,他们将计划展开新一轮上访行动,目的地是北京,很多村民表示,如果当局不改善他们的生存环境,解决他们的问题,上访不会终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