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激经济复苏 美民主党提8250亿美元方案

【新唐人2009年1月16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5日法新电)与美国总统当选人欧巴马同属民主党的国会议员,今天提出一项8250亿美元方案,希望刺激遭受衰退打击的美国经济复苏。

众议院拨款委员会一名发言人说,这项方案包括2750亿美元减税和5500亿美元投资,将于“未来两周内”在国会中辩论。

这项所谓的“美国复苏暨再投资方案”(AmericanRecovery and Reinvestment Package),是一项共同努力创造和挽救300万到400万个工作、振兴经济以及展开21世纪经济转型的一个重要步骤。

这项提案的摘要说,法案将包括“2750亿美元经济复苏减税,以及在史无前例的附带责任措施下,经过精挑细选后锁定的5500亿美元优先投资。

 即将于本月20日就任美国第44位总统的欧巴马,也正催促国会通过提拨7000亿美元金融业纾困计划的第二部分3500亿美元。金融业纾困计划是由即将卸任的布希总统政府建议。

民主党控制国会参众两院。

欧巴马的政权交接小组与国会议员会商后,新的经济振兴方案将在众议院中辩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