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院通过剩余纾困金拨款案 欧巴马表感谢

【新唐人2009年1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坤原华盛顿15日专电)美国联邦参议院今天以52票对42票的接近比数,通过布希总统代总统当选人欧巴马提出的动用7000亿美元纾困金剩余款案。欧巴马对参院的支持表示感谢。

参院是在欧巴马承诺运用3500亿美元中的500亿到1000亿美元,帮助屋主免于房屋遭受法拍后,勉强通过授权案。

参院通过这项授权案,使得欧巴马免于一上台就面对使用否决权与国会摊牌的尴尬。欧巴马曾警告,如果国会不准他动用剩下一半的纾困款,他将行使否决权。

欧巴马在参院通过授权案后立即发表感谢声明。欧巴马说,他了解这项表决的不易,因为国会议员对目前政府使用前半纾困金的不够透明及不够负责非常失望。而且真正需要获得纾困的中小企业和家庭并未得到必要的协助。

欧巴马保证,他的新政府在使用后半纾困款时,一定会严格限制企业高层主管从中得利,并将多提供贷款给中小企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