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空官员喊话 搭乘飞机安全无虞

【新唐人2009年1月16日讯】(中央社纽约15日路透电)国航空官员表示,尽管全美航空公司(US Airways)今天发生班机坠入纽约市哈德逊河(Hudson River)的事故,但美国航空旅游不仅安全,且会越来越安全。

  这是过去一个月来,第二起涉及国主要航空公司的严重飞航事故,但也是第二起没有酿成任何死亡的事故。全美航空A320班机今天从纽约拉瓜迪亚机场(LaGuardia Airport)起飞后不久即坠入哈德逊河,不过由于机身在河上漂浮的时间充裕,机上逾150名乘客及机组员全都幸免于难。

●去年12月,美国大陆航空公司(ContinentalAirlines)在丹佛发生飞机滑出跑道的意外。事故发生后机舱起火燃烧,但机上112人全数获救。

  ●最近一次致命的美国飞航意外发生在2006年8月。当时美国达美航空公司(Delta Air Lines)子公司Comair航空公司喷射机在肯塔基州的草原上坠毁燃烧,机上50人全部罹难。调查员表示,失事原因与机师使用未开灯的跑道有关。

●统计数据显示,几乎所有航空死亡事故都与小型私人飞机有关。

  ●美国“全国运输安全委员会”(National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前主席霍尔(Jim Hall)表示,航空单位与各航空公司已从过去空难事件汲取痛苦但重要的教训,包括科技、机械问题、引擎与燃料导致的火灾、气候、机组员行为与训练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