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接受消费券程度有别 就医先打听

医院接受消费券情况有别,台北荣民总医院、台大医院、慈济医院接受民众用消费券看病,不限项目但不找零。台北医学大学附设医院则只接受民众以消费券看美容、减重等自费项目。

台北荣总管理中心主任陈雪芬今天指出,先前就有民众询问能否用消费券来还欠费,从18日起,民众到院内挂号、检查、看病、住院等,使用消费券等同用现金,但不找零。

陈雪芬表示,医院不属于营利事业,收到消费券不能直接向银行换现金,但是可以用消费券向往来的药厂、仪器商等持有营利事业登记的业者付款,账务处理的问题已经解决。

截至今天上午为止,台北荣总、台大医院、马偕医院、振兴医院、慈济医院都接受民众持消费券看病,新光医院原则接受消费券但待公文作业流程后再公布使用方式,三总和台北市立联合医院则尚未决定。

台北医学大学附设医院则接受民众以消费券用于自费项目,如果是健保门诊住院所产生的挂号费、药费、部分负担费用等,民众仍需以现金或信用卡消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