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集团巨额亏损 拟分割为二

【新唐人2009年1月16日讯】(中央社台北16日电)花旗集团(Citigroup)去年第四季亏损82.9亿美元,2008年业绩表现为有史以来最差,主因是信贷危机拖累抵押债券价格、顾客贷款违约增加。花旗计划一分为二。

花旗今天公布,去年第四季每股净损1.72美元,前年同期亏损98亿美元或每股1.99美元。花旗今天财报包括出售德国一家消费银行的收益39亿美元在内。

花旗去年在纽约股市重挫77%,当时被迫接受美国政府450亿美元纾困。

花旗执行长彭迪特(Vikram Pandit)稍早同意让出美邦证券(Smith Barney)的多数股份给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

他今天也说,旗下消费贷款事业花旗金融(CitiFinancial)和日兴资产管理公司(Nikko AssetManagement)从新成立的Citi Holdings分离出来后,计划予以出售。

花旗昨天在纽约股市重挫15%收3.83美元,部分原因是市场揣测花旗如果寻求更多的政府金援,股东可能受害。980116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