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由费城到华府火车之旅强调历史传承

【新唐人2009年1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琳纽约17日专电)将于元月20日在华盛顿就任美国总统的奥巴马,今天上午9时由费城搭乘火车前往华盛顿。强调历史传承的奥巴马指出,“美国建国的旅程就是由此启动的”。

由费城到华盛顿的135哩火车车程通常只需要两个半小时,欧巴马的专车却花了7小时才抵达终点。专车路经德拉瓦州的威明顿(Wilmington)时停留,接副总统当选人拜登;另外,在曾经是美国独立战争古战场的巴尔的摩(Baltimore)时也停留多时,让奥巴马与拜登向欢迎的民众致意。

奥巴马及家人今天乘坐的车厢是1930年建造被命名为Georgia 300的古董车厢。竞选总统的党内初选期间,奥巴马纵横宾州的选战活动就是乘坐这个火车的列车车厢。

奥巴马经常谈到历史人物对于他问鼎白宫之路的启发。事实上,100多年前,林肯总统就是由伊利诺州(Illinois)搭乘火车到华盛顿就职。不过,1861年林肯总统由春田城(Springfield)到华盛顿的车行时间是12天。

对于副总统当选人拜登而言,乘坐火车到华盛顿就职还有多一层的感触。过去36年来,拜登虽然是联邦参议员却未迁居华盛顿。数十年如一日,由家居处威明顿到华盛顿搭火车通勤的拜登形容,长年的通勤犹如他和美国铁路公司(Amtrak)铁路的“爱情长跑”。

在费城、威明顿及巴尔的摩的火车站周边地带今天都挤进数万人潮。宾州、德拉瓦州及马里兰州的铁道沿线的停车场也有无数群众等待专车经过,向即将就任的新总统欢呼致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