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一疗养院爆101人集体感染流感 3人死亡

【新唐人2009年1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18日专电)日本东京町田市的一家疗养院爆发集体感染流行性感冒的事件,从本月初到昨天为止,共有101人院内感染,其中有3人死亡。这是东京近年来院内感染流感规模最大的一次。

这间爆发集体感染流感的疗养院是鹤川疗养院,从本月3日到昨天为止,共有101人感染流感,其中有77人是住院患者,24人是职员。死亡者3人都是住院的女性。包括100岁罹患失智症的卧床病患、85岁罹患失智症的病患、77岁有脑梗塞后遗症等症状的病患。

院方表示,死亡的3名病患于9日出现发烧症状,院方对她们施打克流感、抗生素等,但未见疗效,较高龄的两人于11日死亡,77岁那位患者于16日死亡。

集体感染流感的患者当中,约有4成患者出现39度以上的发高烧情况。到了昨天下午,还发烧者有34人(病患32人,职员2人),一名84岁的男性病患有并发肺炎的情况,虽然有意识,但病情严重。

感染的患者77人当中有67人、职员24人当中有21人都已事先接种过感冒疫苗。

该疗养院的住院患者到昨天为止,统计有448人,平均岁数是83岁,大多是罹患失智症患者。

昨晚院长日野研一郎召开记者会时,戴着口罩。原来,连院长也感冒得很严重的样子。记者们怕被传染,也戴口罩采访。

他首先表示,造成各界担心并带来困扰,实在非常抱歉。他说,尚未厘清感染的途径为何。过年期间,有的职员和患者外宿,来面会的人也较多,不知是否是集体感染的原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