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涉嫌把缅甸难民弃置公海 人权团体震惊

【新唐人2009年1月18日讯】(中央社曼谷18日法新电)泰国政府被指控把寻求庇护的缅甸少数族裔难民送回公海,任由饥饿和绝望的他们在大海上自生自灭,总部设在纽约的人权团体“人权观察组织”(Human Rights Watch)今天对此表示震惊。

人权观察组织缅甸专家马迪森(David Mathieson )表示,来自邻近孟加拉边界的缅甸若开邦(Arakanstate)回教“洛兴雅族”(Rohingya)难民受到这种待遇,“完全令人无法接受”。

马迪森告诉法新社:“这些是非常严重的指控,联合国和泰国政府必须展开调查。他们不能这么做,我不认为这是单一事件。”

媒体和维权人士最近几天的说法显示,逃离缅甸的超过400名洛兴雅族难民,于去年底在泰国南部登陆,但却遭泰国海军送回海上漂流。

印度海岸防卫队表示,他们自海上救起来自孟加拉和缅甸的数百名非法移民,这些非法移民宣称曾遭泰国当局逮捕并送回海上漂流,但可能还有更多人失踪。

泰国新总理艾比希(Abhisit Vejjajiva)今天表示,他将会晤人权官员,讨论最近泰国海军遭指控把数百名寻求庇护者送回海上漂流一事。

艾比希告诉记者,“明天(19日)我将会晤人权官员,讨论一切相关事情,包括侵犯人权和报导指称的一些当前事件。”

询及是否包括洛兴雅族事件时,艾比希回答称,“是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