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就职演说 吁新负责时代

【新唐人2009年1月19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8日法新电)高层助理今天透露,总统当选人欧巴马(中译奥巴马)将在他20日的就职演说中,呼吁美国民众以崭新的“讲究责任纪元”取代近年来流行的“什么都行”文化。

内定白宫发言人的吉布兹(Robert Gibbs)告诉“周日福斯新闻”(Fox News Sunday)节目说,欧巴马一周前才动手撰写他的就职演说,这篇演说将“大力鼓吹负起责任与导引国家重返正轨的观念”。

内定白宫幕僚长的易曼纽(Rahm Emanuel)则透露,欧巴马的就职演说将强调必须建立“一个勇于负责的纪元”,以取代长久以来“什么都行的文化”。

易曼纽在国家广播公司(NBC)“会晤新闻界”(Meet the Press)节目中说:“我们需要负起责任的文化,而领袖尤须为民表率才行。”

10岁女儿施压 欧巴马就职演说压力大

(中央社华盛顿18日法新电)美国总统当选人欧巴马在今天播出的电视访问中透露,10岁的第一女儿玛丽亚(Malia)对他施压,要求他在本周发表一篇震撼人心的就职演说。

欧巴马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访问时,转述当时的情况,他表示,由于林肯总统“总是带给他启示”,于是上周赶在20日历史性总统就职典礼前,带着家人参观林肯纪念堂(Lincoln Memorial),瞻仰这位被多数民众视为最伟大的美国总统。

欧巴马告诉CNN记者:“我们看着(刻在纪念堂上的)盖茨堡演说(Gettysburg Address)内容,蜜雪儿(Michelle)跟女儿们解释林肯用字遣词的涵义。”

当七岁的莎夏(Sasha)看到纪念堂另一面墙上,刻着林肯第二篇就职演说文稿,注意到内容有些冗长。欧巴马告诉CNN记者:“我说:‘其实这还算短的。我的可能比这篇长。’”

“这时候,玛丽亚转过身跟我说:‘你是第一位非裔美国总统,内容最好精彩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