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飞机迫降事件证实与撞鸟有关

【新唐人2009年1月19日讯】迫降纽约赫德逊河的全美航空公司客机“黑匣子”数据支持撞鸟导致事故的理论。

据BBC中文网报导,飞行记录仪显示,日前在纽约赫德逊河迫降的美国客机起飞后不久确曾撞上鸟群,两个发动机同时失去动力。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表示,已经找到迫降的全美航空公司(US Airways,又译美国航空公司)空中客车A320型客机的“黑匣子”,当中数据支持撞鸟导致事故的理论。

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发言人姬蒂?希金斯星期天(1月18日)引述飞行员对话录音说:“在起飞后约90秒钟,机长提到了鸟群。”

“再过一秒钟后,驾驶舱的录音机记录了撞击,还有发动机的声音急速降低的声音。”

机长指出两个发动机都已经失去动力,他取得了对飞机的控制。当时飞机只爬升到3200英尺(975米)空中。

不过希金斯强调,目前就事发原因下明确定论还是言之过早。

另一方面,希金斯证实,由于赫德逊河出现冰块,当局得放缓搜索迫降时脱落的发动机。

棕黑色的鸟群

全美航空US1549号班机迫降事件发生在上周四(15日)。机上155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全数生还,事件备受国际舆论瞩目。

迫降客机在冰冷的河水浮沉数天后,上周六(17日)由驳船起吊,正运往一处船坞共调查人员检查。

早些时候,机长萨伦伯格与副机长斯基尔斯向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调查员讲述了事发经过。他们表示,在起飞后看见“一大群棕黑色的鸟儿”,然后鸟群就跟飞机撞上了。

萨伦伯格决定把飞机迫降到赫德逊河河面。这是分隔新泽西州与纽约市曼哈顿岛的河流。

据报155人当中,除了有一人双腿骨折外,没有人受重伤。

萨伦伯格原定在星期一(19日)首次接受电视采访,讲述事发经过,但在美国民航飞行员协会的要求下被取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