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asonic动工兴建全球最大锂电池工厂

【新唐人2009年1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芳明东京19日专电)正当全球景气衰退迫使许多企业撤销大型投资,Panasonic公司看好市场需求,今天动工兴建全球最大规模的锂电池工厂,将在明年开始生产。

Panasonic今天在大阪市内的新工厂预定地举行动工仪式,这座工厂占地达14万8000平方公尺,总投资额达1000亿日圆(约新台币368亿元),将拥有全世界最大规模的产能。

新工厂分两期建设,第一期完工后的2010年4月,将开始每个月生产2500万个锂电池,第二期完工后的2011年10月起,月产量将增至5000万个;新旧工厂生产总量可由目前的月产2500万个,增为3倍的7500万个。锂电池主要专供笔记型电脑和手机使用。

Panasonic将于今年春天正式并购锂电池全球占有率高居首位的三洋电机公司,而在全球占有率可达四成左右,新工厂完工后,可望扩大全球占有率。

这座新工厂将提供1500个就业机会,受到大阪府和大阪市的重视,分别提供30亿日圆的补助,大阪府知事桥本彻和大阪市长平松邦夫都出席动工典礼致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