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就职典礼 天色未亮华府涌进大批群众

【新唐人2009年1月20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0日法新电)今天,天际尚未露出曙光之际,大批早起民众就已涌进美国首都华盛顿,准备参加首位黑人总统欧巴马(Barack Obama)的就职典礼。

  清晨4时15分,天色犹暗、寒风凛冽,但地下铁已挤满急切民众,希望能够抢得观看游行或就职典礼的最佳位置。

  为了这场典礼,华盛顿采取森严戒备,安全规模前所未见。这场盛事吸引数百万人涌入美国首都,希望获得最好视野,一睹历史性的一刻。

  凌晨的电视交通报导显示,漆黑的公路上,车灯形成长龙,即使在这个通勤上班者比比皆是的地区,此种景象也不常见。在华盛顿,政要人士通常开车往返首都与郊区的住家。

  特勤局(Secret Service)清晨3时展开最后一次对国家广场(National Mall)的安全彻查行动。国家广场是一片广大绿地,也是华盛顿纪念碑(WashingtonMonument)的所在地,不少热情民众者在此熬夜守候。

  华府全区街道都已封锁,禁止通行的道路设置了水泥路障,警方与军队不断巡逻。

  清晨前气温一度在摄氏零下6度盘桓,就职典礼当天,最高温预估仅有摄氏0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