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再推七项刺激经济案及入境免签3个月

【新唐人2009年1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20日专电)泰国内阁今天再通过七项提振经济措施,协助观光业、房地产和中小企业,主要是藉减税达到效果。另外也通过各国旅客免签证入境泰国三个月的提案。

为提振经济,财政部长高恩(Korn Chatikavanij)预估,泰国政府岁收将损失400亿泰铢(折新台币约384亿元)。

  这七大项刺激经济的措施主要是税收减免,例如,为提高房地产销售,今年内购屋的民众,本金最高可扣税30万铢、利息可扣税10万铢的优惠。

  高恩预期,在这项措施提振下,今年可卖出10万间房子。另外,泰国政府也提供中小企业多项减税计划。

提振观光的计划方面,包括豁免各国旅客三个月签证、降低国家公园入园费、减少飞机降落主要机场费用。

  去年12月泰国机场因抗议民众关闭,严重冲击旅游业,免收三个月签证费预估能吸引不少外国游客重返泰国。

  目前有41国旅客不需要签证可进入泰国,停留不能超过30天,台湾旅客到泰国旅行必须办理签证,单次观光签证费为新台币1100元,停留时间一个月。

  泰国媒体报导,观光体育部提出的13项提振旅游业措施,只有以上四项过关,其他包括减低饭店房价加值税一年、推广普吉(Phuket)、甲比(Krabi)等当地旅游紧急计划等,没有在内阁会议通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