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呼吁加沙持久停火

【新唐人2009年1月21日讯】星期二,加沙停火进入了第三天。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抵达耶路撒冷与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举行了会晤,强调了实现加沙持久停火的必要性。随后潘基文还去加沙视察了那里的人道主义形势。

奥尔默特在他的办公室欢迎潘基文的到访。

潘基文对奥尔默特说:“我认为我们必须让这次停火变成持久的停火。“他补充说:“这是我的承诺,我在指望你的领导。 "

奥尔默特表示赞同把加沙目前的暂时停火变成稳定和持久的停火。

潘基文随后通过艾雷兹边境点从以色列进入加沙地带,视察加沙居民在这次冲突之后的人道主义形势,并表达对他们的支持。

潘基文呼吁巴勒斯坦内部和解,并表示联合国将与任何统一的巴勒斯坦政府进行合作,来重建加沙地带。

潘基文是以色列和哈马斯自上周日宣布停火以来访问加沙的最高级别的国际领导人。

以色列官员说,潘基文在这次中东调停使命中还将访问以色列南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