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发表就职演说:再造美国

【新唐人2009年1月21日讯】(美国之音报道)美国第44任总统奥巴马就职演说中宣布,现在是开始再造美国的时候了。他说,在各个方面,都有工作要做。

奥巴马就职演说中感谢了他的前任总统乔治.布希,感谢布希为国家的服务,同时承认前面的道路上有很多挑战。

美国在危机中 美国必胜

奥巴马说,美国正处于危机之中,美国正在同一个广泛的暴力和仇恨网路进行战争,经济受到了严重的打击,医疗保健过于昂贵,学校让很多人失望。

他说,美国面临的挑战是严峻和繁多的,并且不容易在短时间内克服,但是他说,这些挑战会被战胜。

奥巴马保证要努力创造新的就业机会,为经济增长打下新基础,修建道路和桥梁,铺设电网和数位线缆,满足美国的商业需要,把整个国家连在一起。

他说,今天的问题不是美国政府是太大还是太小,而是政府是否为帮助美国家庭而工作。他保证停止那些没有让美国人受益的项目,他说,那些管理公共财务的人将要对明智使用这些资源负责。

重振坚韧精神

奥巴马说,重新证明美国坚韧不拔精神和选择更好历史道路的时候到了。他说,现在是美国依靠宝贵财富和高尚理想向前迈进的时候了。这种财富和理想代代相传,即人人生而平等,人人自由,人人享有追求最大幸福的机会。

奥巴马说,伟大从来都不是给予的,而是必须争取得来。他赞扬那些在以往冲突中奋斗的人们,并说这些男女奋斗不止,以使他人生活得更好。奥巴马说,这一旅程今天将继续下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