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民众与华府同步庆祝欧巴马总统就职

【新唐人2009年1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琳纽约20日专电)纽约市的时报广场、洛克斐勒中心、市政府、哈林区的青年活动中心及各个区的会议厅今天中午时分都挤满人潮,由大萤幕观看美国总统欧巴马及副总统拜登的就职典礼。

纽约第一电视台(NY1)与时代华纳公司(TimeWarner)在时报广场架起的华府现场转播台前,从上午9时就开始涌入大批人潮,其中也有不少观光客。

几位挤在人潮中的德国学生说:“虽没能赶到华盛顿去参加盛会,仍希望能和美国民众一同聆听欧巴马总统的就职演讲。”

包括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及美国广播公司(ABC)及那斯达克在时报广场的电视墙同步播放就职典礼,百老汇大道的安全岛及人行道上有数千民众围观。虽然摄氏零下7度的气温相当寒冷,受到群众鼓掌欢呼的热烈气氛感染,站立数小时的人们似乎都不畏寒。

为了让学生能认识这个美国政治上重要的一刻,纽约市公立学校的老师们带领学生代表参加在哈林区的青年活动中心的庆祝活动。哥伦比亚大学也在图书馆里用大萤幕同步播放华府的就职典礼。

纽约市政府的市政厅及市议会今天也用大萤幕播放就职典礼的现场实况。欧巴马总统宣誓就职时,上千民众鼓掌欢呼,热烈的情绪宛如置身就职典礼现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