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钱案 台特侦组近日内再传陈致中夫妇说明

【新唐人2009年1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林长顺台北22日电)前总统陈水扁儿子陈致中昨天出庭台北地院审理洗钱案时,主动公开母亲吴淑珍尚有存放在友人处约新台币6亿元的现金与珠宝。特侦组近日内将再度传唤陈致中夫妇,厘清相关细节。

陈致中在庭讯时表示,他愿意将吴淑珍这笔约6亿元存放于台、日两地友人处的现金与珠宝汇回台湾,并交代来源。此外,他也愿意将存放在瑞士的新台币5.7亿元(自国泰世华银行搬出的企业汇款),以及遭瑞士查扣的2100万美元 (约新台币7亿)汇回台湾。

据指出,陈致中、黄睿靓夫妇于去年12月间向特侦组递交两份陈报状,承诺愿意交代扁家海、内外资产状况,当时特侦组原本不急于传讯两人,但陈致中在本月中旬致电特侦组,再度表达愿意认罪协商,检方才约他在特侦组以外的地点讯问。

办案人员表示,陈致中在该次秘密讯问中,坦承吴淑珍另有约5、6亿元的现金及珠宝存放在台湾及日本的友人住处,并具体陈述这些“友人”的身份。不过,检方认定陈致中夫妇的说法只是一面之词,并怀疑两人尚有未透露的资金去向。

办案人员指出,特侦组将在传唤陈致中“友人”及查证相关事实后,再度传唤陈、黄两人到案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