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泛蓝联盟蔡爱民 劳教一年九个月获释

【新唐人2009年1月22日讯】被河南省郑州当局以“扰乱社会治安罪”劳教一年九个月的中国泛蓝联盟成员蔡爱民日前已刑满获释,他表示为大众维权的信念不会改变。而被当局以“非法获取国家机密罪”起诉的泛蓝联盟重庆召集人张起,其辩护律师申请与他会面的要求被拒绝。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中国泛蓝联盟成员蔡爱民被河南省郑州当局于2007年5月底以“扰乱社会治安罪”劳教1年9个月之后,他通过其它人士告知本台记者已于1月12日刑满释放。星期三上午蔡爱民接受采访时表示,郑州当局以迎接国民党主席连战名义而劳教他:

蔡爱民:“我的劳教决定书是说我欢迎国民党主席连战,实际上他们是因为我上访举报而劳教我的。”

记者:“在劳动教养这段期间,他们没有在肉体上虐待你吗?”

蔡爱民:“没有,因为我以前也和里面的人打过交道,所以里面也有一些我比较认识的人。”

记者:“出来以后是否还继续以前的维权工作?”

蔡爱民:“对,这信念是绝不动摇的。现在他们对我还是不放心,所以还是派人在我家门口监控我。晚上没有,就白天,两三个人。他们也就是害怕我继续参与维权行动。”

蔡爱民被劳教前经常为当地拆迁户维权,带他们到北京上访,告当地村委。蔡爱民提到他在劳教期间获知泛蓝联盟负责人及重庆召集人张起被打压一事:“武汉市国保曾到我那儿去提审过我,我看到张起和不二都是涉嫌颠覆国家政权,他们告诉我说这一次泛蓝所抓的人就唯独我是判得最轻的。”

据报导,张起被当局以“非法获取国家机密罪”进行调查半年多之后,案件已移交至检察院,家人已为其聘请律师打算在近日申请与张起会面。然而,记者之后获悉当局没有批准律师和张起的会面申请。张起律师马小鹏表示:“我想因为现在是在过年前,所以没有见到面,我想在过年后应该可以见面,我会努力争取。”马律师说,由于他还没有见到当事人,也还没有去阅卷,因此现阶段不方便透露太多此案案情。

中国泛蓝联盟是在大陆信奉三民主义的网络群体,其成员虽屡受打压但均表示不放弃对三民主义的信仰。在其原网站尚未被当局删除前,其成员更在网站上做民意调查,结果得出大部分的受访者表示如果中国统一,他们想让国民党而非共产党治国,因为他们认为国民党注重人权及民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