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会工程强拆台资高尔夫球场

【新唐人2009年1月22日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姬励思报导)上海市徐汇区当局以配合上海世博改造工程为由,在未达成任可协议下,出动数百人员强行拆卸一所台资高尔夫球场;球场一名经理更一度被强行限制人身自由。他对区政府的非法行为感到匪夷所思,怀疑区政府借世博为名,发展商业图利为实。

徐汇区当局出动包括公安、城管、拆迁工人等近300名人员,周二上午8时前往位于徐汇区的侨泰高尔夫球俱乐部,在无出示任可合法文件下,动手拆毁球场。期间球场的几十名员工曾试图制止不果,造成严重的损失。

该高尔夫球俱乐部经理陈鹏文对本台粤语组表示,他回到公司时,球场已被他们破坏得体无完肤,无法正常运作。他说:“他们把球场的围墙全部打掉,场内有铁架,他们把铁架的十几支铁柱全部拆下,又在场中间挖了两条长近百米的深沟,就是想让我们不能营业,还把其中两条半铁柱偷走。”

陈鹏文说,更令他愤怒的是他要求他们出示合法文件时,反而一度被强行限制在办公室内。陈鹏文对区政府的非法行为感到不可思议。他怀疑区政府借世博为名,发展商业图利为实。他说:“我要求他们谁是带头人、谁批准他们来,但都无人回应,还把我限制在办公室内,不准我进出。我怀疑动我们这块地,跟世博是没有关系,他可能有其他方面的商业利益。”

陈鹏文已向上海市台办反映事件,市台办表示会调查事件。

记者致电徐汇区政府查询,但工作人员拒绝回应,只叫记者致电区信访办。但区信访办的电话一直都无人接听。

据陈鹏文透露,公司与有关部门签订16年合约,以每季35万元,租用近3万平方尺的土地来经营高尔夫球场。营运了2年后,他们在去年9月突然收到区政府的通告,表示因配合2010年上海世博的改造工程,要求他们在一个月内迁出。

公司随即与有关部门交涉,在过去3个月,共开会9次,但都未能达成协议。期间他曾多次向区政府查询,但都无法得到具体的回应。上月初,球场外的一条主要道路被封,上月中,俱乐部无故被断电至今未恢复,他相信连串事件都是要逼使他们停业。

侨泰高尔夫球俱乐部是在2005年初动工兴建,2006年9月1日正式营业,总投资额约2千多万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