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外长愿协助援助物资入加沙

【新唐人2009年1月22日讯】欧盟国家外长们星期三(1月21日)邀请以色列外长李夫尼(Tzipi Livni)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举行会议并共进晚宴,并要求以色列开放口岸,允许人道援助物资进入加沙。李夫尼表示,只要需要,以色列将随时协助,保证重要救援物资能够通过。

当天与以色列外长李夫尼(Tzipi Livni)举行会晤的欧盟官员包括目前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的捷克外长施瓦兹柏格(Karel Schwarzenberg,),英国外长米利班德 ( David Miliband),以及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 (Frank-Walter Steinmeier)等人。

会后李夫尼表示,为了人道目的, 以色列会开放进入加沙的边防, 而且只要需要,以色列会随时协助,保证重要救援物资能够通过。

她说,“为了人道需要,我们开放口岸; 这是我们的价值观。”

欧盟对外政策首席执行官索拉那(Javier Solana)对以色列这项决定表示欢迎,并表示他盼望以色列能马上付诸实现。 捷克外长施瓦兹柏格表示,欧盟已获得许可 ,派遣一个救援团队进入加沙地带 ,但是目前还不能确定可以带来多少援助。

早些时候,以色列总理办公室与美国总统欧巴马通话后,发布声明, 承诺以色列将协助加沙的紧急援助 。

李夫尼说,在经过了两个小时的讨论后, 欧盟外长们对需要防止哈马斯从埃及走私军火到加沙一事已获得谅解。早前,欧盟部长们曾强调重开边境是制止走私物品,包括武器等 ,经由隧道,流入加沙的先决条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