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沙边境地下通道重新运作

【新唐人2009年1月23日讯】尽管遭受了以色列22天的轰炸,加沙与埃及边境处的地下通道仍开始了维修和运作。除了加沙人用来走私一些基本物资外,哈马斯等加沙激进组织还用他们专用的通道来偷运武器。哈马斯在停火后曾威胁说,它不会放弃补充军火和重新武装。

加沙地区虽然没有足够的房屋给居民住,足够的学校让孩子们上学,但刚刚停火,似乎重建那些用来走私的地道就成了加沙的重点。

据以色列方面说,22天的轰炸,已经炸毁了所有已知的加沙与埃及之间的地下通道。

哈马斯显示是用自己的专用隧道来走私武器,但目前不清楚有多少隧道仍在运作,当然从粮食和燃料到建筑材料及牲畜等也都从这些大大小小的地道走私到加沙。

据一些当地记者说,平均每天有3个加沙人死于各种隧道事故。

这位脸上蒙着头巾的人经常用隧道来走私东西,他说哈马斯控制着这些隧道。

以色列政府发言人马克∙雷格夫说,他们对哈马斯会停止补充军备不抱有任何幻想。

他说:“很显然,从一开始哈马斯就企图破坏这次停火。而所不同的是,国际社会、美国、欧洲、阿拉伯各国政府都致力于防止武器和导弹从伊朗偷运到加沙地带让哈马斯重新武装。”

以色列已要求欧洲帮助防止武器被海运到加沙地带,同时国际社会也要求以色列开放加沙的边境通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