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过年值班怕群体事件 访民被逼睡街头

【新唐人2009年1月23日讯】(大纪元记者方晓采访报导)1月22日,上海100多访民陆续到市政府前,要求市长韩正出来接待。中国新年期间市政府官员都值班,以应对发生群体事件。同日房屋被强拆,屈居在旅馆的访民华强父子,因交不起费用被赶出旅馆,街道方面不理睬他的求助还报警把他们赶走,父子只能露宿街头。访民希望海外媒体揭露无人道的上海当局。

一位访民表示,22号陆续有100多人去上海市政府办公的地方(上海康平路165号),喊韩正出来接待。当地信访部门立即来人把自己辖区内的访民接走。有政府人员透露今年过年市领导都值班,他们怕发生群体事件。有访民说大年三十去给他们拜年。

22日晚访民华强对大纪元记者说:“我没有生活费,没有钱付旅馆费,欠了20多天的房钱,就被赶出旅馆。从上午8点我就找街道办事处,一天也无人理睬。到了晚间7点对方报警了,警察来了把我赶到外面街上。我和12岁的孩子只能睡在马路上,我呼吁媒体帮助我们。”

华强12岁的孩子对记者说:我们就搭了一个棚,在地上铺了一个席子一样的东西,然后就是一个枕头和被子,外面很冷很冷。

据上海中心气象台21日预测,受新一股强冷空气的影响,从22日夜间开始上海的气温将跌至冰点之下。其中23日至25日最低气温将分别剧跌至-3℃和-4℃,最高气温仅在1至4℃之间徘徊,郊区更低。这次强冷空气对上海影响至少会持续到除夕,局部地区可能会出现短时雨雪。

华强表示之所以找街道,是因为“我给市人大常委会写信,他们把我的材料转给区政府,区政府又叫我找街道办事处去解决,但街道的人不理睬我。今晚我们睡在街道门口的马路上,明天还要继续找他们。马上过年了,街道都不睬我,根本不会给我一个说法,只有求助你们媒体了。”

华强还透露,去年10月初,18名因房屋及土地被非法拆迁征用的沪访民到北京上访,去中南海递交请愿信途中,被警察抓住送到马家楼,再遣送回上海,其中就有他们父子。所有的人都受到非人待遇——不论男女都被搜身,访民身上不多的钱均被洗劫。手机和身份证都被没收。

华强表示,他的房屋被强拆没有得到合理安置,为此维权上访曾被劳教两次,释放后没有工作,没有生活来源。上海象他这样的拆迁户有很多,有的人只能住在浴室里、小旅馆里。他一人抚养未成年的孩子,屡遭中共迫害使孩子幼小的心灵倍受创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