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雷曼迷债初露曙光 新鸿基原价回购

【新唐人2009年1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谦香港23日电)因美国投资银行雷曼兄弟引发的迷你债券风波,近日出现正面发展,本地一家投资券商愿意以原价向客户回购产品。

参与销售迷债的新鸿基投资服务昨天宣布,愿意以原价回购客户的产品,涉资港币8千5百万元,客户人数310名。

去年底,雷曼宣布破产,由其发行的相关挂钩投资产品(俗称迷债)全部泡汤,而这些迷债曾透过中介银行及券商在香港及新加坡大量出售。

  据估计,香港超过3万人购买了迷债,不少艺人包括张学友据说也购买了迷债。

  雷曼迷债事件爆发后,不少投资者上街游行,要求银行及券商退款,当局介入调查银行及券商的销售手法。立法会也成立了独立委员会,专责调查事件。

  经调查后,香港证监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昨天公开表示,新鸿基在销售迷债上,内部系统及监察出现问题,并表示已与新鸿基达成协议,对方同意原价回购迷债。

  其后,新鸿基也宣布上述决定。

  这是香港首次有迷债分销机构以原价回购相关产品,而受惠的苦主眼见巨款失而复得,也纷纷表示这是农历年前的大礼。

不过,新鸿基回购的金额只是小数,本地其他参与销售迷债的大型银行尚未有类似行动,因此,迷债风波尚未真正过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