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消费券到百货公司买什么 童装拔头筹

【新唐人2009年1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邱俊钦桃园县23日电)一般民众拿消费券到百货公司消费,大多会买什么?统计桃园县多家百货公司发现,“童装”抢下头筹,而“运动服装、年轻族群用品”紧追在后,美食街受惠程度较少。

史上第一遭的消费券发放的确带动不少消费热潮,各家百货公司与商场成为“吸金利器”。如果要问,民众持消费券进入百货公司后,大都会买什么?这个答案或许令人好奇。

根据桃园县多家百货公司统计,出现有趣的现象,“童装”部门大发利市,成为最大受惠者。位于桃园火车站前中正商圈的统领百货,在18日发消费券的当天,总营业额达新台币1300万元,其中持消费券为540万元,占了百分之42%。

位于中坜海华特区的太平洋中坜崇光SOGO百货当天也创下3000万营业额佳绩,其中持消费券为1000万元,占了33%。

芦竹乡紧邻南崁交流道的台茂家庭购物中心当天营业额1500万元,消费券为700万元,占了44.6%,显示消费券发放当天,已经有不少人开始“血拼”。

消费者到底都买了什么,原本以为每一家可能有些差异,但统计后发现,“童装”拔得头筹。

台茂行销经理吴修林说,一家知名的品牌童装当天21万营业额中,持消费券者多达18万元,而台茂当天各类别的消费中,营业额高低依序为童装、运动商品、休闲服。吴修林表示,这可能与到台茂购物,大都为“家庭型”消费者有关。

但是这项消费现象,移到统领百货后,一样出现同样现象。统领统计前三名为童装、运动鞋、女装(女鞋)。

统领百货店长顾立明表示,一般在百货公司内的童装专柜平常价钱较高,在不景气年代,大家习惯选择“菜市场”牌,这次消费券因为全民都有奖,再加上过年因素,使得家长甘心为自己子女添购新衣。

至于运动休闲鞋的业绩成长,顾立明说,也要拜年轻族群自己有消费券之赐,所以选择购买自己喜好的东西,另外有趣的现象是,年轻消费族群在使用消费券上,比年纪较长的民众“敢花”,不少人在领到后1、2天就脱手消费了。

SOGO中坜店企画课长赵子娟表示,18日发放当天,SOGO开出长红,包括童装在内的服装、化妆品居冠,排名第二就是年轻客群的休闲用品、休闲鞋。

赵子娟听到其他不同类型百货公司都是相同情形时有点讶异,只能说,无论如何,家长对子女都是最好的。另外,消费券发送第1天适逢假日,也是各家百货开红盘的主因之一。

至于那个品项受惠最少,各家统计后也都发现,美食街业绩成长较不明显,可能与大家不愿将消费券用在吃的方面,与不找零等因素有关,让民众仍习惯用金钱或信用卡用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