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提名肯定 希斯莱杰家属骄傲但心痛

【新唐人2009年1月23日讯】(中央社雪梨23日法新电)已故演员希斯莱杰(HeathLedger)在电影黑暗骑士(The Dark Knight)片中扮演的小丑一角,获提名角逐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奖,他的家人今天表示,这个角色让他享有“一生最美好的时光”。

希斯莱杰去年被发现陈尸于纽约寓中,得年28岁,他是因混合处方用药不当导致死亡,当时他的星运正扶摇直上。

他的家属今天指出,他们仍为希斯莱杰的逝去感到哀恸,但在他去世一周年的同时,能够因为他在蝙蝠侠卖座电影中演出,得到奥斯卡提名认同,是值得庆贺的。

希斯莱杰的姊姊贝尔(Ashleigh Bell)在澳洲伯斯向记者表示:“虽然希望他能在我们身边,但我们仍为他的表现感到骄傲与兴奋。”

她说:“我们会把握这个机会来颂赞希斯莱杰的美好人生;并为了他能够透过电影这个奇妙的艺术形式接触下一代而感到欣慰。”

贝尔指出,希斯莱杰曾说,担任“黑暗骑士”中小丑角色的期间,是他从影以来最快乐的时光,也是他生命中最美好的一段日子。

希斯莱杰的另一个姊姊凯特(Kate Ledger)稍早在卡特赛勒(Cottesloe)海滩表示,家属们虽然为他的去世感到伤痛,但家属们仍为在生活能够拥有有他的女儿马蒂达(Matilda)、以及孩子的母亲-演员蜜雪儿威廉斯(Michelle Williams),而感到安慰。

她说:“蜜雪儿对‘我们的女儿’贡献良多;我们都很珍惜她生命中踏出的每一步。”

  凯特也指出,希斯莱杰2008年的悲剧恍若昨日,而家属破碎的心也还在愈合当中。

她表示:“就像所有失去家人的家庭一样,我们必须睁眼面对死亡这样苦痛的历程。”

希斯莱杰在蝙蝠侠系列电影中扮演的大反派角色-小丑是2月22日奥斯卡颁奖典礼中,最佳男配角的热门人选。如顺利获奖,将成为1976年由电影“萤光幕后”(Network)男主角彼德芬治(Peter Finch)后,第一位死后获奖的演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