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希拉蕊参院席位 纽约州女众议员出线

【新唐人2009年1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琳纽约23日专电)纽约州州长派特森(David Paterson)已决定由纽约上州选出的女性联邦众议员吉力布兰德(Kirsten Gillibrand),递补纽约州联邦参议员柯林顿.希拉蕊在参院的席位。

州长办公室的一位助理表示,派特森今天会正式宣布由吉力布兰德递补的决定。

过去两个月,多位纽约政要表达对递补希拉蕊在参院席位的兴趣。一向与政治不沾边的已故美国总统甘迺迪女儿卡洛琳甘迺迪(Caroline Kennedy)也积极争取。

卡洛琳在21日突然宣布,基于个人因素,决定退出竞逐递补纽约州联邦参议员希拉蕊在参院的席位。

42岁的吉力布兰德,比起纽约多位重量级的国会议员知名度并不高。不过,2006年她首度竞逐众议院的席位即击败当时在任的共和党对手,2008年又成功获选连任,拥有相当的选民基础。

希拉蕊昨天已在华府就任国务卿。吉力布兰德递补希拉蕊的参议员的任期还有两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