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中国新年大庆典开幕

【新唐人2009年1月24日讯】1月23日晚,澳大利亚悉尼中国新年庆典活动在悉尼市举行开幕式。这是亚洲地区以外的最大规模的中国新年庆典。新南威尔士州州长李斯及悉尼市市长摩尔在开幕上对华人社区对澳大利亚所做贡献表示赞赏。下面请看本台发自悉尼的报导。

开幕式在悉尼市中心贝尔摩公园举行。在传统的澳洲土着祈福仪式之后,新南威尔士州州长李斯、悉尼市市长摩尔等人按中国传统,为雄狮点睛,揭开开幕式的序幕。

悉尼市长摩尔:“我非常高兴为我们的第十三届中国新年——牛年的庆典揭幕。牛年要求我们要勤劳、忍耐、循序渐进的运用智慧和思想成果。”

悉尼市长摩尔表示,悉尼的中国新年庆典已成为亚洲地区之外最大规模的庆典,也是悉尼市发展最快、最受欢迎的大型活动之一,每年吸引60多万人参加。

新南威尔士州州长李斯在讲话中赞扬了华人对澳大利亚所做贡献。

新南威尔士州州长李斯:“你们在澳大利亚的历史是一部勤奋、奉献和取得成就的历史。从淘金时代开始,从丛林中到整个澳大利亚,华人不断地建立新的聚居地,新的领地,并开发新的领域,华人已成为澳大利亚历史的一部分。”

此次悉尼中国新年庆典将持续三周,包括首次大型夜间花灯大巡游,以及其它五十多项文化民俗和体育活动。

新唐人记者李越悉尼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