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经济萎缩 海外印劳返乡加剧失业潮

【新唐人2009年1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郭传信新德里23日专电)全球经济萎缩,房地产业首当其冲,在印度海外劳工最多的中东地区,据说许多大型工程都已停工,许多印劳被迫返乡,加剧国内失业情势。

有关传闻许多在中东地区的印度低层劳工纷纷返国,印侨事务部长瓦亚拉尔.拉维(Vayalar Ravi)稍早接受媒体访谈表示,“目前情势尚未到令人担忧的地步”。

  他表示知悉若干相关报导,但政府已和有关各单位密切接触,会做进一步追踪与了解。拉维并未提及政府是否已有因应对策。

  印侨事务部官员表示,印度移民海外劳工约500万人,其中90%是在中东和东南亚地区,约450万人。

  官员说,2007至2008年初期,中东地区房地产和建筑业情势一片大好时,一波波的印度劳工前往工作,尤其是沙乌地阿拉伯、杜拜及其他阿拉伯联合大公国成员。

  官员表示,在此之前,印度劳工每年移民海外人口也是一直有增无减,从2003年的46万6000人,到2007年增加到80万9000人。

  但最近开始不断有报导指出,中东地区许多大型工程都已停工,估计将有不少的印度劳工被迫离开。

  报导说,在印度国内也正面临失业潮之际,这些海外劳工返国,只会加剧就业市场的压力。

  此外,印度劳工每年从海外寄回家乡的外汇总额达270亿美元,中东地区的印度劳工就占了将近40%。报导说,如果中东地区遣返印度劳工,无疑将对印度经济造成负面冲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