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石患儿家长旁听毒奶判决被拒

【新唐人2009年1月24日讯】1月22号下午,石家庄中级法院宣判三聚氰胺毒奶粉一案,最关心此案的全国各地结石患儿家长,却因为当局的阻挠而无法进入法院旁听审判﹔他们有的被隔绝在法院一公里外,有的在住家当地就遭到拦截及威胁。

河北警察22号上午就在石家庄中级法院外,围上红黄两色的护栏,护栏外再用警戒线设置了隔离带,不准人靠近。全国各地的结石患儿家长都被警察拦截驱赶到离法院一公里外,家长们只好以手举标语的形式抗议。

结石患儿家长赵连海:“我们一直没有进入法院,法院门口都不让我们去,我们距离法院一公里就给我们阻拦了,非常多非常多的警察不让我们过去,也有很多受害家长没有赶过去,都在当地受到了控制。”

云南大理结石患儿家长董师良,21号正准备搭机前往河北时,就在上飞机的前一刻被警察拦截下来,当时警察手里还拿个条子,董师良抢过纸条并打了上面的电话。

董师良:“打那个电话以后是信访处的处长,他直接跟我说:你去不到(石家庄)的。这句话我觉得就是一个威胁,就是说我即使改签明天的航班,我同样也不能上飞机。”

为了不让董师良到石家庄旁听毒奶粉案的宣判,云南省省委甚至给大理自治州和市当局,下达拦截指示,并将其定性为上访。

董师良:“我跟他(云南省委)说,我们不是要去上访,我们就是要去看宣判,我们受害者看加害者的宣判,这是理所当然的,对吧,但是他就把我定性为要上访。”

石家庄法院最后的宣判为,掩盖奶粉含三聚氰胺真相的三鹿集团董事长田文华未被死刑,结石患儿家长很不能接受,家长们还要问:为什么官方检测出22家奶粉含三聚氰胺却只审判三鹿?为什么石家庄的当事官员没有受到审判?

新唐人记者 秦雪 王馨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