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总理辛格接受心脏搭桥手术

【新唐人2009年1月24日讯】星期六(1月24日),76岁的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Manmohan Singh)将在新德里一家医院接受心脏搭桥手术。由于印度预定于今年五月前举行大选,因此辛格的复原状况备受外界关注。

现在印度全国都在为总理辛格祈祷,因为他将在当地时间早上八点半接受心脏搭桥手术。辛格的姊姊郭温达‧考儿(Govind Kaur)说:”我们有些担心,我们为他祈祷,希望他能尽快复原,再为国家服务。”

有报导指出,如果辛格身体复原状况不佳,无法参与之后的选举活动,同为国大党的总书记拉胡尔‧甘地(Rahul Gandhi)可能会成为辛格的继任人选。

辛格的手术将进行六小时,手术完后,辛革将休养几周,他的职务暂时由印度外长穆克吉(Pranab Mukherjee)代理。

印度预计在今年五月前举行大选。此次大选中,执政党国大党将面临反对党印度人民党(Bharatiya Janata Party)的挑战,如果国大党获胜,辛格将继续担任印度总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