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萨停火 旅以台侨互道平安

【新唐人2009年1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宇帆特拉维夫26日专电)中华民国驻以色列代表丁干城,昨晚于官邸邀请旅以台侨及家属欢度新春佳节,时值加萨(另译加沙)停火,台侨们互道平安,并相互拜年,期许来年和平、富足。

丁干城表示,旅以台侨不过63人,是非常迷你的侨社,但就像以色列虽然区区 700多万人,却非常团结、感情融洽。

他说,今晚的团圆餐叙,有侨胞远从南端的艾拉特(Elait)开车近五小时到特拉维夫,也有来自北部的海法市(Hifa),63位台侨带着家属共 112人齐聚一堂、共襄盛举,大家向心力巩固,他感到十分欣慰。

丁干城回忆,去年一年,他率领台侨代表王明川,以及代表处官员、新闻组长谢麒龙泳度加利利海(LakeGalilee ),中文学校也顺利复课,都是一元复始、万象更新的好兆头。

随后丁干城颁发奖状给台侨会长林懿芳与副会长王瑞玲,感谢他们为台侨协会的付出与努力,另一一发压岁钱,不少小朋友亲亲丁干城的脸颊,或背诵三字经章节,丁干城笑得合不拢嘴。

此外,也有不少曾赴台湾学习中文的台湾奖学金得主出席餐叙,其中王明川的另一半,即应获得台湾奖学金补助,到台湾学习中文认识王明川,而共结连理。

最特别为来自波兰的苏(Sue)。她说,她是在波兰取得台湾奖学金,她的男友在以色列拿到台湾奖学金,最后,他们在台湾学中文相识、相交。

加萨战火暂告平息,不少来自哈玛斯集团(HAMAS)火箭射程范围城镇,如阿什杜德(Ashdod)等地的台侨,彼此相互问安,也期许来年以色列和平、富足,战火远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