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著名作曲家感叹神韵唤醒良知

【新唐人2009年1月26日讯】1月25号除夕之夜,西藏作曲家玛交巴塔观看了神韵艺术团在曼哈顿无线电城音乐厅上演的晚会,他感叹晚会是把中华五千年文化这颗珍珠不断擦亮,在真正唤醒人们的良知。玛交巴塔是原中央民族学院的音乐教师,西藏经典名歌《青海湖》的作曲就是出自他之手。

旅美西藏著名作曲家玛交巴塔每年都来看神韵晚会,他表示,神韵晚会的特点就是在给观众享受艺术之美的同时,引发人们去思考并唤醒良知,为全人类做了一件有意义的事情。

西藏作曲家玛交巴塔说:“不光光是对华人,对其他人都是唤醒良知,不要说华人,有些外国人和其他人,(神韵)演出对他们也有启发,让他们认识中华文化怎么那么美,不是共产党搞的乱七八糟。”

玛交巴塔认为神韵演出唤醒了人们精神上的意识,也带来精神的觉醒,文化的传播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玛交巴塔说:“文化属于人的精神系统的,精神垮了,人就全部垮了。”

玛交巴塔还特别赞赏神韵艺术团乐队,他认为将东西方这两种完全不同的乐器完美结合在世界上都是首创。

玛交巴塔说:“在艺术方面来说,(神韵)的水平是相当高的,不管是导演也好,编排也好,整个美术也好,音乐也好,都是结合的相当好,非常完美的。”

新唐人记者 姜梅 纽约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