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驻联合国大使优先推动四方面议程

【新唐人2009年1月27日讯】新任美国驻联合国大使苏珊.赖斯说,她将优先推动四个方面的议程:要加强联合国有效地参与复杂的和平行动的能力,推动美国和联合国的日程,解决气候变化以及核不扩散的问题。

苏珊.赖斯星期一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向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递交国书后,她对记者表示,联合国是有效合作的重要论坛。欧巴马总统的观点明确,那就是,通过与其他国家的合作,推动美国的安全和福祉。

当被问到美国新政府将对伊朗的核企图采取什么行动时,赖斯说,美国对伊朗的核企图在当地和国际社会构成的威胁“深为担忧”。她说,美国将展开积极的外交活动,包括直接同伊朗接触。赖斯说,国际社会必须向伊朗发出强硬的信息,即伊朗必须履行安理会相关决议中规定的义务,否则将会面对更大的压力。

赖斯大使说,联合国向苏丹达尔富尔地区部署联合国维和部队的进度缓慢,“不能令人接受”。她还表示,美国将继续努力在世界各地扶贫、开发、抗击疾病及取得千喜年发展目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