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奶受害儿家长否认新华社称9成接受理赔

【新唐人2009年1月27日讯】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张力报导)中国奶制品协会声称,目前已经有九成受到毒奶品影响的家庭接受赔偿,处理赔偿的工作接近尾声。但死亡患儿的家长和结石宝宝同盟的联络人,异口同辞否认有关方面的讲法。

有关的消息是由官方新华社发放,报导指6名死亡患儿的家长以及已经联系到的891名重症患儿的家长,除其中两名外,全部接受责任企业的主动赔偿。

但据其中一名受害人侯荣波接受本台访问的时候,否认已经接受有关方面的赔偿。他表示自己和他认识的朋友都没有接受赔偿,同时已经将要求的条件交卫生部,预计会在15天后得到答复。

侯荣波家住山东,他的儿子侯海淇于2008年1月13日出生,由于饮用有问题的三鹿奶粉而死亡。

结石宝宝同盟联络人赵连海在接受访问的时候亦表示,没有接受赔偿这回事,他同时指出有关方面使用的手法卑劣,软硬兼施。他表示对官方的做法不认同: “目前的赔偿方案是没有沟通和商谈的前提下建立,而有关方面在推行阶段都是软硬兼施,有些地方更加是采取欺骗的手法,这个九成的数字,我们是有意见的。”

赵连海表示,已经将500多名反对赔偿方案的家长签署的申诉书交国家卫生部和信访局,希望一个月内获得回复,他表示家长拒绝一次性的赔偿,大家都希望当局为病童提供终身免费治疗,以及设立小组研究三聚氰胺对人体的长远影响,确保病童得到合适治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