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呼吁各国支持纳布可天然气管线

【新唐人2009年1月27日讯】为了使能源的供给多样化,不过重依赖俄国,星期二,欧盟官员们对通过中亚到西欧的纳布可天然气管线表示了支持,但在是否直接提供金钱资助上还没有做出决定。

欧盟和中亚的官员们在布达佩斯开会,讨论这个预计耗资100亿欧元的纳布可项目,纳布可管线设想从里海周边国家土耳其、保加利亚、罗马尼亚和匈牙利运输天然气到奥地利,全长3300公里。如果能建成的话,会解决欧洲5%的需求。

本月早些时候,因为乌克兰和俄国的天然气纠纷,数百万欧洲人在严冬时节陷入寒冷,使欧洲各国谋求多样化和更可靠的能源供给方式。

目前的欧盟轮值国捷克表示,现在是欧盟推动纳布可项目的时候了,减少欧洲大陆对俄国天然气的依赖。

捷克总理托波拉内克(Mirek Topolanek)说:“这个项目能增进我们的自由,因为除了俄国和挪威的天然气之外,欧洲国家能有第三个独立的能源来源。”

他同时强调,这个项目没有反对俄国的意思。

虽然在直接提供金钱资助上,欧盟还没有达成共识,但欧洲重建和发展银行表示,正考虑给这个项目提供金融帮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