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军遭炸弹攻击 以巴再度爆发严重冲突

【新唐人2009年1月27日讯】星期二(1月27日),以色列军方表示,一名以色列士兵在加沙地区(Gaza Strip)边境附近遭到炸弹攻击身亡,这枚炸弹据信是由巴勒斯坦枪手放置。另外,还有一名巴勒斯坦农夫在巴勒斯坦枪手和以色列士兵交火中丧生。以色列在遭到炸弹袭击后对加沙地带进行了空袭,军队和坦克也越过边界与武装分子进行了激战。

以色列军方表示,以军加沙中部基苏菲姆(Kissufim)检查站的边界附近,遭到由巴勒斯坦枪手放置的炸弹袭击。当场造成一名士兵死亡,另外3人受伤。

伤患已被送往以色列贝尔谢巴(Beersheba)的索罗卡(Soroka)医院进行救治。

这是以巴双方在一星期前宣布停火后,首次有以色列人在冲突中丧生。此外,巴勒斯坦方面的医务人员说,有一个农民在巴勒斯坦枪手和以色列士兵的交火中被打死。

住在基苏菲姆检查站附近的巴勒斯坦人表示,他们看到两、三个枪手在清晨的薄雾中靠近边境围墙。并在当地时间星期二上午8点多,听到爆炸声和枪声,但是没有看到枪手折返。

此外一位加沙居民表示,他们在边界听到大炮攻击声音,还发现以军直升机在上空盘旋。

这起冲突发生在美国总统奥巴马的新任中东特使米切尔(George Mitchell)首次访问中东的前夕。奥巴马表示,米切尔将积极和持续的为追求中东的和平努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