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德国和以色列纪念“国际大屠杀纪念日”

【新唐人2009年1月28日讯】1月27日是联合国设立的"国际大屠杀纪念日"。一些大屠杀幸存者及政府官员在波兰、德国和以色列举行了纪念仪式,悼念二战时期死于纳粹大屠杀的犹太人。德国总统克勒在仪式上呼吁结束种族歧视,并希望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两个民族都生活在和平之中。

在波兰,一些纳粹大屠杀幸存者和官员们聚集在臭名昭著的奥斯威辛-伯克瑙集中营的旧址,举行了纪念仪式。

人们从集中营的大门,经过囚犯营和卫兵瞭望塔,前往一座种族灭绝受害者纪念碑。

据以色列犹太大屠杀纪念馆说,二战时期在欧洲就有近600万犹太人死于希特勒的种族灭绝政策。在纳粹最大的奥斯威辛-伯克瑙集中营就有至少110万犹太人被杀。

在柏林,一些德国联邦议员们也聚集在一起纪念大屠杀的受害者。

德国总统霍斯特∙克勒呼吁结束对其他民族的歧视。"那些侮辱犹太人或其他少数民族群体的人,那些否认他人人的尊严的人,并没有从我们的历史中汲取教训。我们应当远离这样的人。不容许他们玷污了德国的声誉。"

他接着说:"由于历史原因,德国对以色列有着特殊的责任。我们德国人希望以色列人民能够生活在安全的国界内,没有恐惧,没有暴力。我们也希望巴勒斯坦人民能够在他们自己可行的国家内找到他们的未来。"

以色列在耶路撒冷的犹太大屠杀纪念馆也举行了纪念仪式。来自世界犹太人大会的一个代表团在仪式上向纪念碑敬献了花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