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养猪户遭强拆 损失惨重求偿无门

【新唐人2009年1月28日讯】中国东莞农民近日向本台记者反映,当地政府和开发商勾结,动用警力强拆民宅,上万拆迁户没有获得赔偿,2005年政府下令强行拆除全市所有养猪户,他的鱼塘和养猪场被夷为平地,损失惨重,到现在仍然求偿无门。

东莞祁先生告诉记者,当地遭强行拆房就有上百户,都没有拿到赔偿,其中有三户人家只好忍痛接受不合理的协议,有人打官司后,才停止强拆

祁先生:2005年、2003年分两批拆的,两百多户,有一百多户没有拆。告了他以后呢,他也不敢拆,那开发商也跑了,到现在都没给钱,开发房地产了,盖了两栋啊,政府拆我的嘛。有三户很低的价钱他们都接受了,东莞差不多可能有一万户没有给钱,强拆了一般都没有给啊,很多人不敢说。

祁先生还表示,2005年东莞市政府组织了包括公安民警、治安队员、城监人员和村干部、办事处干部等一百多人,强行拆除生产设施和房屋,造成他损失惨重,欠下银行一大笔钱,打官司和上访都没有用。

祁先生:告他去没用,中国大陆打这种民间官司,搞不好你遇到不公的话,几年没有结果,这都是一种普遍现象。

祁先生1990年承包村里的鱼塘,1993年开始养猪,合计投资一百多万元,东莞市政府2004年起禁止农民从事生猪养殖业,并在2005年强行拆除全市所有养猪户

新唐人记者陆芳 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