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东特使呼吁巩固加沙停火

【新唐人2009年1月29日讯】国新任中东特使乔治·米切尔(George Mitchell)星期三抵达他中东之行的第二站-耶路撒冷,与以色列领导人举行了会晤。米切尔表示,巩固目前加沙的停火非常重要。

米切尔与以色列总统佩雷斯、总理奥尔默特、国防部长巴拉克举行了会晤 。

米切尔在同奥尔默特会晤后说:“正如总理和我所讨论的那样,巩固加沙停火极为重要,包括基于2005年的协议停止冲突和走私活动,以及重新开放加沙边境点。欧巴马总统曾表示,国致力于以色列的安全和保卫自己不受威胁的权利。总统也表示,美国将维持积极的承诺,以达成两国共同生活在和平与安全中这一目标。”

米切尔将在星期四前往约旦河西岸,会晤巴勒斯坦自治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和总理法耶兹,随后他还将访问约旦、沙特阿拉伯、法国和英国。

西方外交官说,米切尔不会同哈马斯官员会面,因哈马斯拒绝承认以色列、 放弃暴力和接受现有的临时和平协议。

米切尔此次中东之行是欧巴马政府希望恢复以巴和谈及巩固加沙停火的尝试。米切尔说,他将在晚些时候直接向欧巴马汇报他此行的情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