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总理暂缓遣返缅甸回教难民

【新唐人2009年1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29日专电)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代表霍尔今天拜会泰国外交部,要求会见被逮捕的洛兴雅难民,已获泰方同意。泰国总理艾比希也同时下令暂缓遣返难民,并让法院专家验伤。

  泰国海军月中遭人权团体指控,在逮捕准备偷渡马来西亚的缅甸回教洛兴雅(Rohingya)难民后,将他们送回海上漂流,不但船只没有引擎,也仅提供少量饮水和食物,但泰方否认有不人道待遇。

  泰国海军27日又逮捕了78名洛兴雅非法移民,其中12人未成年,他们在被军方送交警方后,被判罚款1000泰铢(约新台币960元)。

  这些难民缴不出罚金,最后被判刑拘禁5天,泰方提供适当饮食与医疗照顾,并见诸当地媒体。有部分难民背部受伤,他们表示是遭缅甸海军打伤。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United Nations High Commission for Refugees)代表霍尔(Raymond Hall)与外交部长卡席特(Kasit Piromya)会面后表示,泰国政府同意安排会面事宜,他有信心这是正面的结果。

  另一方面,艾比希(Abhisit Vejjajiva)下令暂缓遣返这批难民,并交代法医检查他们的伤口。检查结果发现,这些伤口是殴打与刀割造成,已超过10天,不可能是泰国军方所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