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经济论坛关注加沙问题

【新唐人2009年1月30日讯】星期四,正当以色列和哈马斯之间冲突威胁着加沙脆弱的停火协议之际,加沙问题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上也受到与会者们的关注。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宣布向加沙遭受暴力冲突的居民提供6.13亿美元资金援助。同时欧盟也表示,希望巴勒斯坦内部和解,并建立民族团结政府,最终实现以巴和平。

潘基文告诉记者说,因为多月以来对加沙的人道主义援助严格受限,加沙居民们已经无法应对目前的困境,所以联合国才宣布这项很及时,很重要的援助计划。这6.13亿美元的资金将用来帮助经历22天加沙冲突的140万平民。

欧盟对外事务专员费瑞罗━瓦尔德纳(Benita Ferrero-Waldner)说,欧盟希望巴勒斯坦民族团结政府能够成立,因为那是实现持久和平的唯一方法。

她说:“我们确实都希望巴勒斯坦和解,否则我们怎么能有‘两个国家’的解决办法。所以我认为这是下一个步骤。如果这样的政府建立了,那么我们肯定都会和这样一个政府对话。”

费瑞罗━瓦尔德纳相信美国总统欧巴马的中东特使乔治∙米切尔的处理中东问题的能力,她认为米切尔是巩固加沙脆弱停火的合适人选。

此外,以色列反对党领导人内塔尼亚胡也在世界经济论坛上说:“哈马斯决心继续它摧毁以色列的狂热任务,它继续通过走私通道进口武器,迟早以色列会不得不应对这一问题。我们不能不保护我们的人民免受哈马斯不断的火箭弹袭击。”

过去两天来哈马斯和以色列之间的暴力冲突已大大上升,预示着双方之间的战争可能再次点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