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东特使促加沙边境点向合法商品开放

【新唐人2009年1月30日讯】美国中东特使乔治∙米切尔星期四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马拉会晤了巴勒斯坦领导人。米切尔表示,以色列向合法商品开放加沙边境点将有助于遏制它所担心的哈马斯军火走私。

米切尔会见了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和巴首席谈判代表埃雷卡特(Saeb Erekat)。

米切尔在会晤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重要的是巩固可持续和永久性的停火。为了成功地防止哈马斯向加沙地带非法贩运武器,必须有一项允许合法商品流动的机制。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必须帮助监管加沙边境点。

米切尔还重申:“总统欧巴马还强调美国对所有巴勒斯坦人拥有更美好未来的承诺。巴勒斯坦人想建立一个独立的和可行的国家的愿望应当被满足。持久和平是我们的目标,美国将维持一项积极的承诺,达成以巴两国能共同生活在和平、稳定和安全当中这一目标。”

根据2005年在美国斡旋下达成的一份协议,巴民族权力机构将帮助监管加沙边境点以防哈马斯走私军火,这也一直是埃及斡旋的以色列-哈马斯持久停火谈判中一个主要的症结。

相关文章
评论